英三大党首今日举行大选前最后一场电视辩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三大党首今日举行大选前最后一场电视辩论
2010年04月29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英国三大政党的党首将举行大选之前最后一场电视直播辩论,经济是主要议题,如何有效挽救英国持续衰退的经济,将是吸引选民的重要条件。

  三党中目前排名最后的英国工党28日又陷入了新的尴尬境地,严重扰乱了该党的竞选计划。工党党魁、英国首相布朗在回答完一名女选民的问题之后,忘记了别在自己衣领上的麦克风没有关闭,便向其助手抱怨这名女选民“顽固不化”,并称不应该安排他和该选民谈话。

  一家媒体将布朗说的话录了下来,并播放给这名女选民和布朗本人听,使得布朗大为尴尬。布朗表示,为自己的出言不逊十分自责,并登门回访那名女选民,亲自道歉。

  不过,女选民仍深感失望,表示自己虽然一直是工党的支持者,这次却不会投票给工党了。

  而与名声节节下降的布朗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原本排在第三的自由民主党(自民党)党魁克莱格却凭借优异表现在第一场电视辩论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匹实力猛增的“黑马”,让选民印象深刻。

  此外,克莱格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来他不打算与布朗合作;但没有排除与工党合作的可能性。克莱格还宣称,期望自己能在未来成为英国的首相。

  据报道,4月初时,自民党的支持率只有18%,但自从三党举行第一场电视辩论之后,自民党支持率迅速上升,达到了30个百分点,超过了原本排在第二的工党。

  最新调查显示,由卡梅伦领导的英国最大在野党——保守党以33%的微弱优势占据民意支持率首位,自民党排第二,工党的支持率排第三,为28%。

  可以看出,三党之间没有拉开明显差距。

  报道分析称,最后这场电视辩论至关重要。经济议题是选民十分关注和重视的,目前在三党之间摇摆不定的一些选民可能就等着这场辩论来为他们确定投出选票的方向。

  然而,无论哪个政党赢得大选,能否在议会中赢得大多数席位,该党都面临着十分严峻的任务:拯救英国经济。上任后新政府的首要任务,就是想尽办法削减英国高达1520.84亿英镑的财政赤字。英国遭受二战以来最为严重的经济衰退,在短期内要恢复到原状几乎是不可能的。合理增加税收、降低失业率,都只能经过长期努力来实现。

  但是英国一名经济学家29日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三党没有任何一党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削减财赤计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