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举行选前最后电视辩论 三党党首严辞攻击对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举行选前最后电视辩论 三党党首严辞攻击对手
2010年04月30日 0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4月29日电(魏群 黄楠稀)英国29日晚举行大选前最后一场三大党派领导人同台电视辩论,场面较前两场更严肃紧张。而曾在前两场辩论中以“黑马”形象出现的自民党党魁克莱格,继续保持其出色发挥。

  在以经济为主要议题的辩论过程中,三党领导人均使用严厉措辞攻击对手。如在谈及儿童税收抵免政策时,工党布朗称最大反对党保守党的政策“不公平且不道德”。保守党卡梅伦则攻击布朗在引用例证时脱离事实,“应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耻”。提及英国现行税收系统,自民党称之“不公平程度堪称荒诞”,并承诺若自民党当政,将改变现状。

  布朗曾在周三被一位女选民问及有关移民的问题,其私下抱怨该选民“固执己见”的话语被录音,并公之于众。在29日的辩论当中,布朗显然仍受此事影响,因此在辩论一开场便称“昨日之事证明,即使是首相也有犯错误的时候”。

  三大党派在大选前的宣传活动中一直在经济问题上争论不休,主要争论焦点集中于削减开支的起始时间及削减开支的规模。

  在29日晚这场由英国广播公司直播的辩论中,三名领导人就经费削减、税收、银行系统、制造行业等经济问题回答了选民提问并进行辩论。其他辩论话题还包括移民政策、低价房屋、福利系统改革及儿童教育等。

  据此间多家民意调查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自两周前举行英国史上第一场领导人同台辩论以来,因克莱格出色的表现,自民党提升了大约10%的支持率。而在29日晚的辩论过后,截至发稿时,ITV电视网站的民调结果再次显示,克莱格以50%的支持率成为“今晚表现最出色的人”。而布朗获34%的支持率,卡梅伦为16%。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