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冰岛新火山灰英关闭部分机场 追踪火山灰动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因冰岛新火山灰英关闭部分机场 追踪火山灰动态
2010年05月04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报道,受到冰岛火山灰新一波的影响,爱尔兰民航局3日晚宣布,当地时间4日上午7时起到下午1时,机场全面关闭;苏格兰西部岛屿的机场3日下午关闭,未来英国其它机场是否关闭,要看火山灰的动态。

  据报道,爱尔兰民航局(Irish Aviation Authority)指出,由于火山灰的浓度超过飞机制造商能承受的程度,明天包括都柏林、加威(Galway)、科克(Cork)、喀利(Kerry)等城市都将受到影响。

  “火山灰建议中心”(Volcanic Ash Advice Centre)建议,当地时间4日上午,这些城市的机场应全面关闭。

  英国民航局表示,当地时间3日下午5时起,苏格兰的外赫布里底群岛(Outer Hebrides)机场已关闭;4日上午6时以前,英国的机场营运不会受到影响,但是会继续追踪火山灰的动态,再采取应对措施。

   英国气象局表示,新一波的冰岛火山灰的确有可能飘到英国领空,但是目前仍很难判断,火山灰云飘到英国时的浓度,是否达到应该禁飞的程度。

  气象局说,目前火山灰云在苏格兰及爱尔兰上空,正朝向东南方向移动,后续的发展仍需再密切观察。

   爱尔兰民航局执行长官布瑞南(Eamon Brennan)指出,过去几天冰岛火山释放出的灰云量不多,但是因为风向将火山灰吹向爱尔兰和苏格兰群岛,可能影响飞航安全,因此必须暂时关闭机场。

   布瑞南说,火山灰浓度过高是问题所在,但是他很乐观,明天下午灰云应该就会散去,“明天上午我们还会再评估情况”。

  4月15日英国政府因应冰岛火山灰爆发,史无前例地宣布全面关闭机场,其它欧洲大陆国家也相继关闭机场,前后持续长达6天,造成数百万名旅客受到影响,航空业者亏损高达22亿英镑。

  火山灰危机是否会再重演,旅客与航空旅游业者都高度关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