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举行全国性大罢工 示威者雅典卫城上挂条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举行全国性大罢工 示威者雅典卫城上挂条幅
2010年05月04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日,示威者在希腊街头游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4日,希腊举行全国性的大罢工,此外,大约100名示威者在雅典卫城城墙上悬挂起横幅,抗议政府实施严厉的财政紧缩计划。

  据报道,希腊3日宣布大规模的财政改革计划,到2012年之前,实施严厉的财政紧缩政策,争取高达数千亿欧元的资金援助。援助者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要求希腊提高营业税、裁减相当于公共部门近2个月薪水的奖金,及冻结薪资调整3年。

  希腊民间对于政府的政策大为不满。希腊全国公职协会和私营雇员工会已经宣布,将从本月5日起展开全国规模的大罢工行动。预计届时有250万人停止工作,这一规模相当于希腊半数的劳动人口。

  3日晚,希腊教师举行罢工行动,他们前往国家电视台大楼,使得电视节目播出受阻。4日,希腊公务员将展开为期48小时的大罢工行动,当天晚些时候,示威者将组成队伍,走上街头游行。预计5日,私营部门的雇员也会加入罢工队伍。

  工会认为,政府的财政紧缩政策是针对低收入的希腊雇员,让他们生活更加困难。

  此外,大约100名示威人员登上了希腊最为出名的雅典卫城城墙,悬挂写有“欧洲人民站起来”字样的横幅,以表达对政府政策的不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