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最大党开条件 愿与保守党结盟助卡梅伦上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爱最大党开条件 愿与保守党结盟助卡梅伦上台
2010年05月05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5日报道,北爱尔兰最大政党——北爱民主统一党(DUP)的一批国会议员表示,他们愿意与保守党党魁卡梅伦进行“交易”,只要卡梅伦答应在今年豁免北爱推行大幅削减公共开支的计划,他们便支持保守党。这样,保守党可以保证在下议院内增加9至10个议席,从而控制下议院,令该党上台执政的机会大增。

  较早时有消息指出,在民调中遥遥领先的保守党即使在大选中取胜,还欠大约14个议席才可控制下议院。因此,卡梅伦可能在压力下答应北爱民主统一党开出的条件,因为成功争取这9至10个席位,对保守党重夺执政地位非常重要。

  5月5日是英国竞选拉票活动的最后一天,三大政党的领袖马不停蹄,利用最后24小时机会尽量去多一些地方拉票,希望争取更多选民支持。分析家说,今次是英国近代选情最激烈、形势最紧凑的一次大选。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若保守党在周四投票日无法直接控制下议院,北爱民主统一党(DUP)愿意与保守党结盟。卡梅伦4日抵达北爱进行竞选活动,成为此次大选当中,第一位踏足北爱的政党领袖。

  报道称,卡梅伦此前指出,只要保守党取胜及成立新政府,他愿意让北爱的政党人士加入内阁,出任某些部门的首长。

  保守党消息人士指出:“只要能使卡梅伦入主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与北爱民主统一党结盟没有问题。我们肯定会接受这样的交易。”

  此外,卡梅伦本人本周二在北爱一个集会上发表讲话时暗示,他上台后会调低北爱的商业税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