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活动截止前24小时 英三大党领袖仍彻夜拉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竞选活动截止前24小时 英三大党领袖仍彻夜拉票
2010年05月06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中国时报》网站6日报道,英国大选进入最后关头,依然有上百万选民尚未决定该把票投给谁。三大主要政党均在投票日前24小时,全力冲刺。试图做出最后一搏。保守党党魁卡梅伦更创下英国大选史上,政党领袖彻夜拉票的纪录。

  据报道,2010年英国大选将于5月6日举行投票,在这次大选新规划的650个选区中,根据英国的“简单多数”选制度,选出国会下议院的650个席位。根据规定,所有竞选活动必须在当地时间5月5日凌晨时分,正式结束。

  根据YouGov调查,三大主要政党5日的支持率分别为保守党35%、工党30%、自民党24%。Poll of Polls5日的民调显示,保守党以35%的支持率领先,其次为工党29%、自民党26%。

  尽管保守党在选前民调中一直保持领先,党魁卡梅伦仍在选前最后一天不眠不休,彻夜拉票,造访夜间待命的消防大队,以及面包店和渔业市场,创下英国大选史上第一位政党领袖通宵拉票的纪录。

  卡梅伦强调,这次大选是一个时代以来,最重要的一次选举,攸关英国未来,自己必须分秒必争。他拒绝揣测谁会赢得这次大选,誓言保守党将战斗到最后一刻,争取每一张选票。

  执政工党的党魁布朗则前往工业城谢菲尔德拜会钢铁工人,并同样强调这次大选对英国未来的重要性。布朗呼吁选民以各政党的政策做为选择焦点,认清哪个政党政策对英国未来和经济最有利。

  自民党的党魁克莱格在投票前最后24小时,也着重于英格兰北方的工业城市,重申选民若想做出改变,破除过去五十六年来选举中两党独大的局面,5月6日,就必须把票投给自民党。

  此外,据报道,自民党也是大选提名最多华裔候选人的主要政党。这次首度有8位华裔候选人参选,其中4名为自民党候选人,2位保守党候选人,1位独立候选人,1位北爱尔兰联盟党提名的候选人。这些华裔候选人分别来自新加坡、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现任北爱议会议员、代表北爱联盟党在南贝尔法斯特参选的卢曼华,是较被看好的一位。

  开票结果最快要到7日清晨以后才逐渐揭晓,任何一个获胜的政党至少必须取得326个席位,才能单独执政。否则,英国将出现40多年来,第一个未有绝对多数席位的国会与联合政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