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英相布朗败象已呈 外相誓夺党魁宝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英相布朗败象已呈 外相誓夺党魁宝座
2010年05月07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英国首相布朗在今届大选败象已呈,一旦工党失落政权,预料布朗将立即辞去党魁一职。接下来便是接班人问题。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媒预料外相米利班德可能伙拍左翼人士克鲁达斯组成“梦幻名单”,誓夺党魁宝座。

  工党内多位重量级人物正觊觎党魁一职,热门人选包括米利班德和儿童事务大臣博雅文,预计对手还有副党魁夏雅雯和内政大臣庄翰生。米利班德的缺点是欠缺党内草根成员和工会支持,克鲁达斯正好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在布朗当首相期间,克鲁达斯一直担任后座议员,预料受选举失利影响较小。他深得工会和左派阵营支持,同时又被视为党内开明派。在过去两年来,他在批评工党上一直小心翼翼,避免树敌,因而获得议员和党员尊重。

  米利班德和克鲁达斯虽来自党内不同派系,但两人素有渊源,曾一起担任前首相布莱尔的助手4年,彼此关系密切。米利班德伙拍克鲁达斯,可借助后者的人脉关系,拉拢党内人士支持。

  米利班德争逐党魁的路上,还可能得到商务大臣文德森助拳。文德森是工党竞选活动的军师,他在唐宁街10号的影响力毋庸置疑。据报文德森正密谋推举米利班德出任新党魁,认为后者能带领工党走出困局。

  米利班德的最大对手博雅文,当前正忙于保住国会议席。消息人士指出,米利班德欲先发制人,尽快展开竞选工作,图阻止博雅文挑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