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寄投票大增料拖延结果 英国政局4大发展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邮寄投票大增料拖延结果 英国政局4大发展可能
2010年05月07日 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选举管理人员协会负责人特纳表示,由于要先为大量邮寄选票核实身份后,方可进行点票,选举结果可能要推迟至周五才公布。特纳说:“选举时间表太紧迫,所有事情都很仓卒。”

  今届大选申请邮寄投票的选民人数大增,有些地区邮寄投票的选民比2005年大选急增了60%。由于申请邮寄投票的截止日期与大选之间只有11日,有海外选民投诉他们收到选票与寄返之间的时间太短。早于上月20日申请邮寄投票截止前,有地方政府已劝喻海外选民放弃邮寄投票,采用委托投票。

  工党统计数据显示投票率高达70%,但很多选民犹豫不决,令邮寄选票未能尽快寄回。

  另外,媒体分析了英国政局发展的4种可能。

  1、保守党获国会过半议席(326席或以上)。保守党上台,卡梅伦顺利拜相。

  2、保守党获300至325席。保守党离过半不远,可选择与北爱、苏格兰或韦尔斯的小党组联合政府,甚至独自组织少数派政府。若任内联合政府重要议案未能通过,卡梅伦会在短期内宣布重新大选。

  3、保守党获285至300席。出现悬峙国会,保守党无明显优势,难以筹组政府。按英国惯例,布朗可优先组联合政府,但要视乎自民党是否肯与工党合作,预料自民党会开出布朗下台等条件。结局也有可能是保守党伙拍自民党。

  4、保守党总得票率稍高于工党,但议席却是工党稍多,双方均为约270席。工党可组阁,布朗有机会留任首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