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联合政府难稳定 不久举行新大选难避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联合政府难稳定 不久举行新大选难避免
2010年05月08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报道,英国大选结果出炉,保守党成为英国下院最大党,却未能获得多数席位,无法单独执政。这将令英国政局未来几个月充满变数,下届大选也可能因此提前举行。

  市场反应方面,英镑币值昨天受大选影响,下跌到一年多以来的最低点,英国股市本周持续下跌,债券利率却出现高涨。市场不希望英国政局此时出现不确定性,希望新政府能尽快成立,迅速削减占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1%的空前赤字。

  英国要组成新一届政府目前存在多种变数:为能获得执政资格,保守党领导人卡梅伦需要获得小党派支持,或与第三大党自由民主党进行正式或非正式合作;但工党也能通过和自民党结盟,取得继续执政资格。

  英国上次出现没有下院多数党的局面是在1974年,新一届英国政府面临对抗空前赤字和虚弱经济增长的艰巨任务,一个没有多数党政府将造成很多不稳定因素。

  英国《卫报》的阿什利表示:“执政组合提出得越多,我就越相信现在只有一件事是确定的,那就是过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又迎来一次大选。”他认为:“目前的各种选项都很难为未来五年提供一个稳定政府。”

  《每日邮报》指出,如果保守党与自民党合作,“卡梅伦的权利将非常有限,因为自民党将有能力驳回一切不符合他们意愿的政策。”该报还担心,与北爱尔兰的小党派合作也会带来问题,北爱民主统一党将会要求政府免除北爱尔兰缩减开支任务。

  保守党支持的《每日电讯报》承认,卡梅伦面临的任务让人望而生畏。该报认为,卡梅伦很可能不会去寻求和其他党派结盟,因为那只会让他的任务变得更加艰巨。

  在汇市方面,英镑兑美元汇率昨天一度下跌至1:1.4476,这是英镑汇率自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点。英国国债利率出现上涨,与德国国债利率的差距已是12年来的最高。英国股市则小幅下跌。

  不过评级机构穆迪和标准普尔还是表示,英国的AAA信用评级暂时没有受到威胁,短期内不会进行调低。

  市场希望英国能尽快组成新政府,野村证券政治分析师牛顿说:“如果到下星期一还不能有政府产生的话,就将是另一番局面了。”法国兴业银行经济学家希利亚德也表示:“如果市场发现英国的政治谈判出现僵局,英镑和英国债券就很可能会受到攻击。”自民党领导人克莱格已经暗示,愿意与保守党合作。克莱格的讲话缓解了市场的紧张情绪,英镑兑美元汇率随之恢复到1:1.4635,英国股市也略微上扬。

  从下议院所占席位看来,保守党和自民党结盟将能组成议席最多的执政组合。

  分析师牛顿也说“我觉得卡梅伦和克莱格会一起合作,但我认为克莱格会很难说服他的党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