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选首相归属呈悬念 保守党与自民党密集磋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大选首相归属呈悬念 保守党与自民党密集磋商
2010年05月09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5月9日电(记者魏群)英国大选投票结果揭晓两日后,新政府如何组成及首相归属仍呈悬念,至少在下周一前局面将无法明朗。

  此次英国几十年来竞争最激烈的大选最终形成“无多数议会”局面,保守党虽然成议会第一大党,但未占绝对多数议席,三大党就如何联手组成新政府连日来进行磋商。

  继8日保守党党首卡梅伦与自民党党首克莱格就两党联手进行了70分钟的私人会谈后,两党高层9日上午就联手组阁的可能性继续进行对话。预计这次对话不会达成最后协议,但可能会以某种声明的方式,以稳定周一开盘的金融市场。英国广播公司透露,新当选的保守党议员还将于10日下午6点举行会议。

  卡梅伦与克莱格的会谈结束后,没有对外公布谈话细节,保守党方面只是说谈话是“建设性及友善的”。

  在大选中获得第二席位数的工党党首布朗依然保留着首相之位。他此前表示,如果自民党与保守党的谈判失败,他将随后与自民党谈判。一位自民党发言人透露,克莱格应布朗之邀,在8日晚上与布朗进行了电话沟通,并称谈话是“友善的”。

  目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依然按惯例对大选保持着沉默,只有在党派间达成协议后,她才会召见首相候选人,并任命新首相人选。

  市场方面担心,如果新政府迟迟不能组成,将对下周一开盘的金融市场继续造成不利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