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自民党和保守党组阁谈判“积极有成果”(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自民党和保守党组阁谈判“积极有成果”(图)
2010年05月10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民党党魁克莱格(左)、保守党党魁卡梅伦(中)及英国首相白高敦三人正在为组阁问题而博弈。(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自民党和保守党高层9日就组织联合政府开始的会谈,被形容为“积极且有成果”。

  谈判参与者之一的保守党资深成员,影子外相威廉·黑格在会后透露,双方同意维护经济稳定是任何组阁协议的关键。

  两党谈判小组将分别向党魁汇报,并打算在24小时之内再次会面。

  自民党领袖克莱格和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没有参加会谈,但是他们在周日(9日)下午通了电话。

  另外,首相布朗则在下午与克莱格会面。

  保守党方面说,周一之前两党恐怕难以达成任何协议。

  在两党谈判代表接触之前,自民党领导人克莱格和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周六已经私下会晤。两党都形容这次长达70分钟的会晤是在“建设性和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英国自民党议员此前表示“完全支持”克莱格首先与保守党会谈的决定。

  保守党方面表示,可以在未来政府中给自民党一个部长职位,但也承认自民党不会轻易接受这个条件。

  周五公布的英国大选结果显示,保守党虽然击败工党得到最多议席,但是没有达到绝对多数,需要得到自民党的支持,组成联合政府。

  克莱格大选后首先表示,保守党已经是议会最大的党,有权寻求组成政府。

  自由民主党前党魁艾什顿爵士说,自民党与保守党谈判的同时也应该同时倾听工党的声音。

  工党领导人布朗表示,如果保守党和自民党达不成协议,工党会考虑和自民党联合组阁,继续执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