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后第四日 主要反对党组阁压力骤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大选后第四日 主要反对党组阁压力骤升
2010年05月10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外电10日报道,英国大选后第四日,主要的反对党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能否达成一项权力分享协议以破解当前的政治僵局正变得愈加紧迫。

  中间偏右的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和自民党党魁克莱格在经历了为期三天的会谈后均表示,“周末的谈判非常积极”。

  而他们正面临来自布朗工党的压力。对于布朗来说,要么承认竞选失败,要么与其他党派达成某项交易,除此之外,他别无选择。现实的情况时,工党欲拉近与自民党的距离。

  外界认为,已经沦为议会第二大党的工党应该选择与自民党站在一边。工党财政大臣阿里斯泰尔•达林表示,他希望工党能在数小时内与自民党达成协议,以稳定英国的金融市场。

  保守党谈判代表威廉•黑格声称,9日保守党与自民党的会谈“十分积极并富有成效”。卡梅伦和克莱格在24小时内举行了两轮会谈表明双方正趋于一致。

  与此同时,保守党和自民党谈判所面临的最大障碍来自于对选举制度改革抱有不同的诉求,这是自民党的核心政策,但保守党却竭力反对。

  保守党前首相梅杰对媒体表示,“在危机面前,我们需要为了国家的利益达成协议”。

  克莱格已经暗示,他会在选举制度改革上做出某些让步,但这需要全体自民党成员的支持。

  而一旦谈判破裂,卡梅伦可能尝试作为一名少数派保守党领导人寻求来自其他更小党派的支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