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利班德兄弟同室操戈 争当英国工党党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米利班德兄弟同室操戈 争当英国工党党魁
2010年05月16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前能源和气候变化部长埃德·米利班德15日宣布,将与他的哥哥戴维·米利班德一起竞选工党领袖。他表示工党作为中间偏左的党已失去其先进的价值。

  前外交部长戴维·米利班德在星期三布朗辞去首相和工党党魁后,第一个宣布竞选工党领导职位。

  40岁的埃德·米利班德在对费边社团的演讲中说:“我已决定准备担任工党的领袖。我们已失去成为政治中一支先进力量的价值。我们已经脱离了我们应该代表的人民。”

  工党领袖竞选似乎已成为该党左右翼之争。这两派从上周大选失败后,将吸取不同的教训。

  44岁的戴维·米利班德是该党右翼力量支持的人选。兄弟俩将有可能面临如前儿童事务部长埃德·鲍尔斯那样更为偏左的候选人的挑战。

  埃德·米利班德在公众中不如他哥哥出名。他在党内有人缘,得到了工会的支持。他在演讲中对工党13年执政进行了猛烈的批评。

  他称,工党在执政早期做了不少值得自豪的事情,但是在经济、公正和移民等许多问题上落后了。

  他说:“我要向英国人民说的是,我们将从错误中吸取教训。我们将再次与你们遵循同样的价值观念,将再次成为你们社群中的一部分,将与你们一起努力建设我们希望看到的国家。”他呼吁在所有的候选人中进行“友好的”竞争。

  埃德·米利班德是布朗的密友,曾起草工党竞选宣言,是布朗在下台前最后时期核心圈里的人。

  兄弟俩都在内阁任职,这是英国自1938年以来头一回。

  埃德·米利班德说,许多人建议兄弟俩应该达成协议,其中一个退出竞选。他说:“没有交易可言,交易只会使我们陷入我们已经存在的问题中。戴维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朋友,我非常爱他。我认为对工党而言完全有可能也必须进行一场文明的竞赛。”

  埃德·鲍尔斯对《卫报》说,他将与地方党分部协商决定是否参加竞选。他曾支持他的夫人、前就业与退休金部长伊维特·库珀出来竞选,但是她以家庭理由决定不参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