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现反以声浪抗议以军暴行 犹太区高度警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现反以声浪抗议以军暴行 犹太区高度警戒
2010年06月03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央社”2日报道,6名意大利人因参与人道救援活动遭以色列扣押,虽然意大利外交部确认今天6人都已平安获释,意大利民间还是兴起了一股新的反犹太风。

  以色列日前在加沙走廊外海攻击国际救援船只,扣押船上活动人士,引起轩然大波。意大利外交部2日发表声明,感谢以色列政府迅速呼应意大利驻以使馆的要求,很快释放了这6位意大利公民。

  教宗本笃十六世则发表声明说,暴力只会引来更多暴力,他呼吁相关国际组织、国家领袖,持续透过对话寻找解决冲突的方案,以保障这个地区居民有更好的生活条件,让他们能享有宁静与和谐。

  不过以色列的行为激怒了不少意大利人,罗马率先出现反犹太声浪。周一(5月31日)下午在罗马的犹太集居区,出现了“支持巴勒斯坦”游行,民众向犹太居民挑衅,挥舞着以色列国旗,大喊“法西斯、凶手”。

  本周五(4日)罗马犹太区的礼拜会堂,将庆祝法西斯政权结束后重新启用的第66周年。原本预订在周五、周六举办的盛大庆典,可能会演变成新一波冲突的导火线,犹太集居区进入高度警戒,意大利警方将警力、宪兵部署调高为平常3倍。

  犹太区居民说,“最近3天一切气氛都变了”,犹太父母纷纷到校园门口接送小孩,因为大家对1982年罗马发生的恐怖事件记忆犹新,曾有一个巴勒斯坦极端份子攻击犹太会堂,造成一名3岁小孩丧生,24人受伤。

  一位犹太律师说,1982年攻击事件前,也是先有游行控诉犹太人是凶手,接着犹太会堂前被放置棺材,跟如今的反犹太气氛非常相似。有些犹太裔人士因此相当不满,认为他们为何要为以色列当局的行动负责。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