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公主结婚豪花千万公款 惹国民大为不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典公主结婚豪花千万公款 惹国民大为不满(图)
2010年06月14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维多利亚公主与未婚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瑞典采取经济紧缩措施之际,女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却与私人健身教练韦斯特林,在六月十九日举行奢华世纪婚礼,花费二千万克朗(约1700多万元人民币),并要纳税人支付婚礼的一半费用,令国民和传媒大为不满,纷纷质疑君主政制的存在价值。

  瑞典的皇室没有实权,但仍然享有特权,瑞典公主结婚,婚礼可支公款,在国民要勒紧肚皮之际,皇室成员仍大洒金钱,令瑞典反皇室的情绪日渐高涨。

  自维多利亚与韦斯特林在一年前宣布订婚,瑞典共和协会的会员人数增加超过一倍,已有六千人加入,网民更在社交网站facebook成立反对支付婚礼费用的群组,会员人数目前已超过五万六千人。

  文化界亦加入反皇室行列,专栏作家加入辩论,纷纷质疑君主政制的存在价值。在首都斯德哥尔摩,部分诗人已拒绝为女王储大婚作诗纪念,反而创作反皇室的诗篇。

  诗人蒂德霍尔姆说:“婚礼产生不良后果,拖延太久令人们感到烦厌。”根据歌德堡大学SOM研究所进行的民调,希望维持君主政制的瑞典人比率由2003年的六成八,下跌至目前的五成六。

  三十二岁的瑞典公主维多利亚与三十六岁的平民韦斯特林去年订婚时被传为佳话,跻身皇室的健身教练韦斯特林更被形容为“男版灰姑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