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达成离婚协议 每月付35万欧元赡养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贝卢斯科尼达成离婚协议 每月付35万欧元赡养费
2010年05月14日 18:33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总理尚有两件腐败指控案在身 贝卢斯科尼舍“观景楼”离婚

  本报特约记者 曹子轩

  耗时约半年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与第二任妻子维罗尼卡·拉里奥的离婚官司,日前终于有了“说法”。据英国《独立报》引述意大利媒体5月10日的报道,73岁的贝卢斯科尼与拉里奥在经过长时间的拉锯谈判之后,终于就离婚达成协议。一栋位于米兰近郊的价值8000万欧元(约合7亿元人民币)的别墅将属于拉里奥,老贝还需每月支付给拉里奥约35万欧元的赡养费。此外,贝卢斯科尼还答应拉里奥,她与老贝所生的3个孩子同老贝与第一任妻子所生的两个孩子,享有同等财产分配权。

  贝卢斯科尼与维罗尼卡达成这样的协议实属不易。美联社5月11日报道说,在经过了约一周的听证后,双方的立场才有所接近。贝卢斯科尼和拉里奥及律师在9日还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听证。美联社说,这些主要是围绕着“经济话题”进行的。

  作为贝卢斯科尼第二任妻子,维罗尼卡曾是一名演员兼老贝婚姻的第三者。她跟老贝在一起将近30年,而婚姻则维持了约有19年。尽管此前丈夫在外面“沾花惹草”的事不时发生,但从去年开始,程度明显加剧了。先是“召妓丑闻”,有媒体披露,老贝曾让一名应招女郎陪他过夜,此女录下了与老贝的谈话过程,而老贝竟然没有付费给这名应招女。但是这件事并非老贝夫妇婚姻的“最大杀手”,压垮他们婚姻的最后一根稻草,是老贝与一名18岁嫩模的“绯闻”。媒体报道说,老贝出席了这名嫩模的18岁生日,送了一根昂贵的钻石项链给她当生日礼物。这引起了拉里奥的强烈反弹,一纸诉状递到法院,要求离婚。

  今年1月,二人就离婚进行了第一次听证,维罗尼卡要求保留米兰附近价值8000万欧元的公寓大厦“观景楼别墅”,但其每月获得的赡养费可减至350万欧元以下。这直接被老贝的律师斥为“过分”。贝卢斯科尼提议每月赡养费只给30万欧元。后在米兰法庭经过近5个小时的谈判,最终达成了令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

  据《福布斯》杂志发布的2009年度财富榜,老贝的财富估计在50亿欧元到80亿欧元之间,名列全球第70位,这点赡养费他还付得起。不过有分析指出,老贝如今官司缠身,除了应付离婚案,他尚有两件腐败指控在身,让他疲于应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