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合作开发导弹防御项目成本激增7亿美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日合作开发导弹防御项目成本激增7亿美元
2009年08月04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美国军方高级官员周一表示,由美国雷神公司制造、美国和日本合作开发的导弹防御项目将花费31亿美元,比预期的多出了7亿美元,原因主要是美国国防部取消了另一个武器项目。

  据路透社报道,项目主管、少将布拉德・希克斯(Brad Hicks)称,由雷神公司和日本共同建造的SM-3 IIA拦截导弹对于军方来说可能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他说新的SM-3 IIA拦截导弹将于2014年发射,以保护日本不受敌国导弹的袭击。新型导弹可能只需一艘——而不是三艘——船只进行装载。

  这个与日本合作的项目时间表定得颇为仓促,且成本明显提高了,但希克斯在马歇尔研究所(Marshall Institute)的活动上表示,对项目进展顺利充满希望。他认为超额的部分由美国负责,美国会为其付账。

  超额的部分源自美国在2010年预算中取消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多目标杀伤飞行器的计划,这个计划影响到了SM-3 IIA导弹的技术开发。

  2010年的财政预算包括,为扩充Aegis船只至27只提供资金,这些船只将装载大约218枚SM-3导弹,并“不迟于”2012年投入使用。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