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省要求预算增加3% 拟在各地部署"爱国者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防卫省要求预算增加3% 拟在各地部署"爱国者3"
2009年09月01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31日公布了总额为484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55亿元)的2010年度预算概算要求,较上年度增加了3%。其中包括在各地部署拦截朝鲜远程弹道导弹的“爱国者-3”(PAC-3)防空导弹和配备新型坦克的费用。然而,由于以民主党为核心的新政府的诞生,防卫省的要求能在多大程度上获得满足尚是个未知数。尤其是在需要优先防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导弹和恐怖活动的大环境下,可以预料引进新型坦克的计划必将招来异议。

  目前为止,日本已在航空自卫队第一高射群(位于埼玉县狭山市)等三个基地部署了PAC-3,防卫省还计划于本年度内完成在第二高射群(位于福冈县春日市)的部署。在此次概算要求中,防卫省进一步提出在未来五年内完成在第三高射群(位于北海道千岁市)的部署目标。此次10年度预算要求中包括了944亿日元的PAC-3部署费用。

  日本防卫省的概算要求中还包括了1166亿日元的航母型护卫舰建造费用。日本目前共有两艘航母型护卫舰(排水量均为13950吨),“日向”号已于3月开始服役,而“伊势”号则将于2011年建成。日本防卫省还要求再增加一艘大型航母型护卫舰,预计排水量约达19500吨,全长248米。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