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美国将搁置东欧导弹防御计划 向俄示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美国将搁置东欧导弹防御计划 向俄示好
2009年09月17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路透社17日报道,美国将搁置在波兰和捷克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这一举动可能会缓和此前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伊朗的远程导弹计划并未与预计的进展速度一样快,对美国大陆和主要欧洲国家首都的威胁也减少”,由此,美国决定暂时搁置导弹防御计划。

  一批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最早到下周,美方将完成总统奥巴马就此事授权展开的一项长达2个月的调查报告。届时,美方将获得进一步的调查结果。

  前任布什政府认为,伊朗可能研制出核弹头并将其安装到远程导弹上,因此计划发展导弹防御系统以抵御伊朗的武器装备。

  伊朗否认了西方关于它正寻求发展核武器的指控,并称其导弹是防御性的。10月1日,伊朗将与6个世界大国展开一系列广泛的会谈。

  而俄罗斯此前认为,美国的计划将对俄武器装备造成威胁,然而美国坚称,该计划并非针对俄罗斯。

  俄国2008年对格鲁吉亚发起攻击一事使俄美两国关系一度紧张。奥巴马政府曾表示,希望“修复”与俄罗斯的关系。美媒认为,奥巴马政府此番搁置东欧导弹防御系统计划的决定,表现出努力改善同俄罗斯关系的意图,并可能“与前苏联各国结盟”。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奥巴马政府此举是使欧洲导弹防御系统朝着“区域发展”的方向转变,而非准备“引起更多争议”。然而,如果伊朗在未来仍计划研发远程导弹,美国政府将重新启动在波兰和捷克的导弹防御系统发展计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