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在数月内制造出重达1万多公斤的"地堡炸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将在数月内制造出重达1万多公斤的"地堡炸弹"
2009年10月09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宣布,能够炸毁地堡的巨大掩体炸弹(bunker buster bomb)将在数月内制成。这将为美国弹药库增添另一威力强大的武器。

  该重达3万磅(1万3600多公斤)的“巨型穿透弹”(MOP),可以炸毁深入地底的地堡,就像伊朗和朝鲜用来保护其核计划的地下场所。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莫雷尔周三告诉记者:“它还处于开发阶段,未来几个月就可供部署。”

  今年8月,美国防部曾表示希望加速该超级炸弹的生产计划,并向国会要求转移拨款来发展该计划。

  美国国会批准了该请求,而五角大楼也在上周五宣布,颁发总值5190万美元(约7300万新元)的合同给麦克唐纳公司(McDonnell Douglas),让它发展能够携带该巨型穿透弹的B-2飞机。

  莫雷尔说,新炸弹里面装了5300磅的炸药,足以炸毁敌对国家用来保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加固设施。

  不过,他拒绝说明该武器的开发是否是为了对付伊朗的核计划。

  莫雷尔说:“我不认为有任何人能够预见潜在目标或其他类似事物。我们只是认为,在现今世界中,这是必要的能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