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绍尔群岛首领不满美导弹基地租赁合同欲改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绍尔群岛首领不满美导弹基地租赁合同欲改签
2009年10月09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法新社9日报道,马绍尔群岛前总统指责现任政府强迫自己与美国签订条约,允许美国用低价在自己的私人所有土地上研发导弹,并称现任合同到期后,将拟订新合同重新签约。

  8日,马绍尔群岛前总统、当地传统首领伊马塔•卡布阿表示,将对马绍尔群岛政府与美国签订的导弹基地租约“发起挑战”,现有租约于2016年届满后,将重新制订租赁条件、进行谈判。

  2003年,马绍尔群岛共和国与美国签订了契约,批准美国于2003年至2066年间可一直使用位于该国夸贾林环礁的里根试验场,进行导弹研发工作。20世纪60年代以来,夸贾林环礁一直供美国进行反导弹防御试验,也是美国从加州发射的远程洲际弹道导弹的接收地。目前,在这个飞镖形的珊瑚环礁岛上,布满了雷达和其他先进的导弹追踪设备。

  夸贾林环礁的土地所有者与美国在场地租金上产生了争执。美国目前每年支付当地地主约1700万美元,但地主已要求将租金增至1900万美元。从2003年到现在,已有约2500万美元的累计加租等待美方支付。

  双方现有的土地使用协议将于2016年到期。拥有导弹基地大部分土地的卡布阿拒绝作出让步。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这样做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宪法权利”。卡布阿形容马绍尔群岛政府的建议“一厢情愿”,并指责政府向他施加经济压力,迫使他接受规定的租赁条件。并且,政府并未打算为其土地2016年后的用途提供“合理赔偿”。

  除了卡布阿,另外3名当地传统首领也正准备就此土地用途及租金通过一项新契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