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推进驻日美军部署计划 称选地是日本内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欲推进驻日美军部署计划 称选地是日本内政
2009年10月20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路透社2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美国希望继续推进有关驻日美军基地的迁址计划。

  10月7日,日本新任外相冈田克也曾表示将考虑重新部署驻日美军,将部分驻冲绳的美军迁往关岛,旨在减轻美军在冲绳南部等地区的“负担”。这一言论引起了关注美日同盟关系的投资者的怀疑。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乘飞机飞往东京途中表示,希望美日双方军队加强合作,推进重组驻日美军的计划。盖茨表示,据美国方面所知,目前“没有什么能替代已被讨论过的方案”。他声称,美国方面多年来一直在寻求替代方案,但这些方案要么“在政治上站不住脚,要么就无法操作”。

  日本官房长官平野博文称,政府希望灵活处理此事,同时也要照顾到冲绳居民的看法。当地不少居民认为,美日安全联盟并“不公平”。

  对此,盖茨表示,美国政府可能会灵活选择迁址地点,也将考虑日本在环境方面的担忧。他认为,“迁址地点会灵活处理,但这其实是冲绳当地政府与日本政府之间的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