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确信韩美2012年准时移交战时作战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防长:确信韩美2012年准时移交战时作战权
2009年10月21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0日指出:“我坚信,韩美两国将能够准时(2012年4月)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

  盖茨是当天在飞往日本东京的专机内举行记者会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还称:“韩美两国就2012年4月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一事有了一些进展,我对此感到高兴。前几个月在华盛顿和韩国总统李明博会面时,我确认将美军基地迁移到平泽市的亨佛莱斯(音)营地等一切相关程序都很顺利进行。”以此对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表示“乐观”。

  盖茨还表示:“22日在首尔举行的韩美年例安保会议(SCM)将就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评估。”盖茨的此番发言,是奥巴马政府人士围绕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问题的发言中最强硬的一次,明确表明了不愿再度谈论此事的立场。

  盖茨就韩国政府向阿富汗提供援助的问题表示:“正在准备在此次SCM上与韩国就阿富汗广泛需要的物品进行讨论。至于韩国提供哪方面援助,完全取决于韩方决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