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如朝鲜半岛有事 美将调动全球可用兵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防长:如朝鲜半岛有事 美将调动全球可用兵力
2009年10月23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出访韩国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2日在一项联合公报中说,当朝鲜半岛情势发生变化时,将在全世界调遣可用的美军兵力和战斗力,增强韩国对朝遏制力。

  据台湾“中央社”23日报道,盖茨和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22日在首尔举行的韩美安保会议之后,发表包括上述内容为核心的联合公报。

  盖茨的这番话,表明原本限制在美国本土和驻日美军战斗力量的战时增援机制,已扩大到调动在全世界部署的美军兵力和战斗力量。

  盖茨特别强调,美国再次承诺将利用包括美国的核保护伞、传统武器打击能力和导弹防御能力在内的所有军事力量,增强韩国对朝鲜的遏制力。

  报道指出,这是2006年韩美安保会议联合公报中首次出现“增强遏制力”以来,第一次对这一概念进行文字化解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