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情报机构:伊朗要制出造核武至少还需1年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西方情报机构:伊朗要制出造核武至少还需1年半
2009年10月26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路透社26日报道,多国情报机构估计,如果伊朗确实意欲发展核武器,可能需耗时至少1年半。

  报道称,美国中央情报局、英国军情六处、以色列情报局、法国以及德国的情报机构数年来一直试图挖掘伊朗核计划背后的隐情,但无论是这些机构自身还是各国情报机构之间,都很难就伊朗拥有核武的最短时限达成共识。

  伊朗坚称其核项目是出于和平目的,认为西方情报人员关于伊朗寻求发展核武器的说法“纯属谎言”。国际原子能机构部分官员曾警告称,指责伊朗时“不宜夸大”。

  报道表示,部分国家顶尖情报机构认为,伊朗如果决定制造核弹,需要至少18个月。这一估计比一些机构公开预测的时限要短得多。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国家外交官称,18个月的时间“并非正式评估或正式的一致意见,只是大家大致的共识。”他称这是“推测得到的最坏”情况,并非最可能的情况。

  另一西方外交官证实了18个月的时间预测,并补充称,假设伊朗要进行铀浓缩计划并将其成功提炼至所需水平,至少需6个月;而真正造出核武器,还需1年左右的时间。

  据报道,有外交官指出,伊朗在推进核计划过程中,可能遭遇一些技术障碍或研发方面的瓶颈问题,可能使1年半的预测时间进一步延长。另外,情报机构还未找到伊朗已做出战略决策,决定建造核武的痕迹。

  今年2月,美国国家情报局负责人称,伊朗要到2013年才能拥有核武器。最近,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局长达甘则更为谨慎地说,伊朗可能要到2014年才能成为拥核国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