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开始大规模防空军演检测"保护核设施"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开始大规模防空军演检测"保护核设施"能力
2009年11月23日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8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军事演习中成功发射一枚“流星-3”型中程弹道导弹。(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2日,伊朗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大规模防空军事演习。伊朗国家电视台称,此次演习的目的是为了测试伊朗保护国内核设施的能力。

  该电视台还表示,这是伊朗一系列军事演习的一部分,演习将覆盖伊朗中部、西部和南部的广大地区,面积将达60万平方公里。伊朗军方高官21日表示,这些地区包括了核设施的所在地。

  伊朗希望,通过军事演习向外界展示应对潜在打击的防御能力。伊朗革命卫队的一名指挥官说,演习将证明,伊朗有能力歼灭以色列战机。

  伊朗官员警告说,一旦受到挑衅,伊朗必将予以还击。

  伊朗官方IRNA通讯社 22日引述哈梅内伊在伊朗革命卫队的助手祖尔诺尔(Mojhtaba Zolnoor)晚间发表的话称,“如果敌人胆敢进犯伊朗,我们的导弹就将打击特拉维夫。”

  当天,伊朗国防部长瓦希迪还称,伊朗将继续自己的防空导弹制造计划。他的评论被认为是对俄罗斯推迟交付S-300防空导弹的直接回应。

  根据俄罗斯和伊朗2007年签署的一项军售合同,俄方向伊方出售一定数量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根据伊朗的说法,俄方至今不肯交付,也没有作出任何解释。

  美国和以色列反对俄罗斯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认为这一武器系统将影响中东地区军事平衡。

  伊朗的核计划受到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但伊朗坚持说,核计划完全是出于和平目的。

  此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曾经提议伊朗在境外浓缩铀、然后将能源棒送回伊朗。但是,提议中的一些关键部分遭到德黑兰的反对。

  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敦促德黑兰重新考虑。联合国认为,这将阻止伊朗拥有制造核弹级别的浓缩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