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选择F-35为新一代主力战机 称出于安保担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选择F-35为新一代主力战机 称出于安保担忧
2009年11月23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日本防卫省正在进行协调,计划选定F-35战斗机作为航空自卫队新一代主力战斗机机型。

  报道称,因为中国的航空战力已经开始进入到太平洋海域,在东北亚处于优势地位,日方出于安保方面的担忧才作此决定。

  报道还称,中国开发出能和美国F-16性能匹敌的歼-10和空中预警机等,充实了空军装备。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强调“必须具备不易被雷达捕捉到的隐形性能”。

  但是F-35还在研发中,日本只能通过引进F-15改良型等来代替使用寿命将尽的F-4。包括购买费和信息费在内,每架F-35价值约高达90亿日元。

  虽然日本航空自卫队内部还有人强烈要求将美国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F-22作为下一代主力战斗机,但是美方对该机型继续禁止出口,日本引进F-22的可能性非常低。

  由美国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一种单发动机、单座的轻型战斗机,具有较好的空战与对地攻击能力,并且具有隐形功能、超音速巡航、超音速机动、超视距攻击、短距起降与简易有效的外场维护性能,是美国空军第四代先进战斗机。但是仍在开发中的试验引擎在性能评价试验中受损,很多人担心F-35的开发前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