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次发生苏-30战机坠毁 印军考虑暂时停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再次发生苏-30战机坠毁 印军考虑暂时停飞
2009年12月01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印度空军最先进的苏-30战斗机,继今年4月首次坠毁后,昨天傍晚又坠毁一架,原因待查,但军方已考虑将空军视为主力的约100架苏-30战斗机暂时停飞。

  据台湾“中央社”1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官员1日表示,印度空军一架苏-30MKI双座战机,于昨天傍晚结束射击训练返航时,坠毁在西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首府斋浦尔(Jaipur)西方约500公里的杰萨墨(Jaisalmer)地区,2名飞行员跳伞逃生。

  国防部官员表示,失事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空军也不排除调查期间,为安全着想,考虑停飞所有的苏-30MKI战机。

  4月30日,印度空军未有失事纪录的苏-30MKI战机,首次在拉吉斯坦省的波克兰(Pokhran)地区坠毁,机上2名飞行员,1人丧生,1人跳伞获救。据印度空军发言人表示,坠机原因包括飞行系统故障与人为疏失。

  印度空军今年可说是流年不利,包括昨天坠毁的苏-30战机,今年至今已坠毁了13架各型战机,损失飞行员和地面人员25人。

  据印度空军人士表示,担任印度空军第一线主力战机的苏-30MKI,是印度于1997年首次向俄罗斯引进,首批约50架由俄罗斯制造,随后印度获得俄罗斯授权自行组装制造,至今印度空军已拥有总数90-100架,其余仍依计划进行组装制造。

  印度原计划在2015年之前,组建一支230架的苏-30战机机队,包括获得授权自制的140架,但印度空军最近已要求俄罗斯再授权制造50架苏-30战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