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增兵阿富汗 欧洲各国表支持但未匆忙增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增兵阿富汗 欧洲各国表支持但未匆忙增兵
2009年12月03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路透社2日报道,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阿富汗新战略之后,欧洲各国领导人很快对其表示支持,但并未匆忙承诺增兵。

  当地时间12月1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西点军校发表了全国演讲,宣布美国对阿富汗的新战略,并表示将向阿富汗增派3万名士兵。周三,欧洲各国领导人纷纷表态回应,对美国的战略表示支持。

  美国的长期盟友英国表现得最为积极。奥巴马宣布阿富汗新战略之前,英国首相布朗就承诺向阿富汗增兵500人,预计增兵后英国驻阿部队人数将超过1万人。周三,英国首相布朗表示,英国将“全力劝说其他国家向阿富汗增兵”。

  除英国外,意大利、马其顿也已同意向阿富汗增兵。

  而欧洲其他国家虽然也做出积极表态,但普遍对增兵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2日,法国总统萨科齐称奥巴马的演讲“鼓舞人心、果断坚决、清楚明白,为国际承诺注入了新动力,同时打开了新的前景”。萨科齐称法国将“审视法国对国际战略的贡献,优先训练阿富汗安全力量”。萨科齐办公室发表声明称,“萨科齐总统(对增兵计划)表示全面支持,并呼吁所有想帮助阿富汗人民的国家一同支持增兵的决定”。

  萨科齐当天表示,他将在参加完本周稍晚的北约国家会议以及2010年1月28日在伦敦召开的阿富汗问题会议之后,重新审视阿富汗局势。这意味着,法国近期不会就是否增兵做决定。

  此前,法国反复重申近期不会再向阿富汗增兵。因此,舆论认为,萨科齐办公室回应奥巴马增兵计划的声明可以被视为法国态度的转变,可能给了美国方面一线希望。即使法国不向阿富汗增兵,也可能派去更多的军事培训人员,帮助阿富汗训练自己的安全部队。

  法国在阿富汗驻军人数目前排在第4位。

  目前,德国在阿富汗驻军有4400人,是盟国当中驻阿军队人数第3多的国家。德国表示,已做好加大警力培训的准备,但在明年初战略审议完毕之前,德国不会承诺向阿增兵。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说:“(奥巴马)花时间制定演讲和战略,我们也需要时间与盟友评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