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员:反导和减核相互关系是俄美谈判关键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议员:反导和减核相互关系是俄美谈判关键问题
2010年02月25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俄新网24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在美国华盛顿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反导系统和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相互关系是起草削减战略武器新条约过程中的关键问题。

  近日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与美国国会国际关系委员会正在举行联合会议,讨论双边合作问题,以及共同面对的国际威胁。

  科萨切夫接受采访时强调,“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和反导系统的相互关系问题一直并且仍是俄美在军控领域达成协议的关键问题”。

  他表示,在缺少关于反导系统强制性法律条件的情况下,这次新条约是第一份双边协议。关于反导系统的强制性法律条款曾在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中得以确立,但该条约由于美国单方面退出而失效。

  科萨切夫还强调,“如果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和反导系统的相互关系没有在双方正在起草的新条约中明确做出规定,这自然会为国家杜马批准该条约造成阻碍,并且也给削减战略性进攻武器的进一步推动制造额外的困难”。

  他表示,这个问题是两国议会在联合会议中探讨的焦点问题。并且俄罗斯议员还会在接下来与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进行的一系列会晤中提出该问题。

  科萨切夫希望,在签署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前,还有足够的时间以达成双方一致可接受的意见,而且美国方面将听取俄罗斯议员带来的“信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