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理普京旋风访印 超级军售协议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总理普京旋风访印 超级军售协议引关注
2010年03月12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俄罗斯总理普京12日对印度展开22个小时的旋风式访问,时间虽短,但具有重大实质意义,两国准备签署的超级军售协议更引发了外界广泛关注。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普京此次携很多高级官员和商界人士访印,其中包括副总理伊万诺夫和索比亚宁、能源部长什马特科等。印度总理辛格12日与普京举行会谈。

  俄印军售协议内容将包括“戈尔什科夫元帅”号航空母舰整修、米格-29舰载机供应等,总价值超过40亿美元。

  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已经同意“戈尔什科夫元帅”号的整修费用23.5亿美元。这艘前苏联时代建造的航母将被印度重新命名为“维克拉马迪特亚”号,预计2012年交付。

  印度近年来的国防预算快速上升,除了向俄罗斯采购新型武器外,也把目光投向了美国等西方国家。2009年,印度军方的多架俄制战机坠毁,其中有2架苏-30战机、3架米格-29战机和3架米格-21无人驾驶飞机。

  普京此行还将扩大俄印两国在贸易和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俄官员透露,两国将扩大在库丹库拉姆核电站核电机组建设、无机肥料生产以及全球导航卫星研发等项目上的合作。

  印度外交部官员披露,印方还有意扩大俄罗斯在萨哈林岛能源开发上的合作。印度已经为岛上一块油田投入了28亿美元。另有尼赫鲁大学教授11日通过俄媒体表示,印度希望在俄方帮助下加入上海合作组织。

  俄印双方均证实,普京访印期间将签署十多份协议,总额超过100亿美元。俄印去年的双边贸易额只有75亿美元,两国计划在2015年达到200亿美元。

  普京在担任俄罗斯总统期间,曾4次访问印度,而这是他首次以俄总理身份访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