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35战机首次成功垂直降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F-35战机首次成功垂直降落
2010年03月19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3月18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军火企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8日发布新闻说,该公司牵头研发的F-35型战斗机当天成功实施垂直降落,这对超音速隐形战机而言是绝无仅有的能力。

  此次试降在马里兰州帕图克森特河海军航空兵基地举行。试飞员汤姆林森当天下午驾驶一架F-35B型 “闪电II”隐形战斗机以每小时93英里的速度短距离起飞,大约13分钟后,他将飞机悬停在距离机场跑道大约46米的空中,悬停大约1分钟后缓缓降落在跑道上。

  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这次成功垂直降落证明,F-35型飞机可以在陆地或海上非常小的区域实施垂直降落。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史蒂文斯称,垂直降落是一项技术创新,是F-35战机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五角大楼此前透露的计划,美国军方将在2034年前采购2443架F-35先进战斗机,以替换现役的F-16和AV-8B等战机。该计划预计花费2990亿美元,是美国历史上最为昂贵的战斗机采购计划。

  最近,关于F-35战机大幅涨价的消息引起各方关注。美国国防部官员上周在国会作证时预计该型飞机价格将大幅上涨50%,单价将由2001年评估的5000万美元上涨到每架高达1.1亿多美元,国会威胁若五角大楼因管理不善造成价格上涨,将不会支持这一项目。与此同时,F-35的交付日期也不断被推后,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唐利本月2日说,F-35将推迟两年装备部队,在2015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F-35战斗机由美国等9个国家合作投资研发。8个合作国为英国、意大利、荷兰、土耳其、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和挪威。F-35战斗机也被称为“联合打击战斗机”,是一种第五代喷气式战斗机,它具备隐身性能和超音速巡航能力,作战能力强大。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