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演试射5枚自行研制导弹 向"敌国"发警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军演试射5枚自行研制导弹 向"敌国"发警告
2010年04月26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6日电 综合消息,伊朗革命卫队25日在海上军事演习中试射了五枚导弹,导弹同时击中目标并将其完全摧毁。一名指挥官还警告称,敌国将为打击伊朗的任何决定感到后悔。

  日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波斯湾及霍尔木斯海峡进行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伊朗在一年一度的军事演习中,展示导弹实力。革命卫队先后发射五枚地对海及海对海短程导弹。据当地的半官方传媒机构指,其中一枚是伊朗自行研制新型的“胜利一号”短程巡航导弹,能够避开雷达探测,可以摧毁3000公吨体积等同大型军舰的海上目标。

  伊朗革命卫队的将领重申,此次军演是要向一些试图在中东谋取非法利益的大国发出警告,伊朗是有能力保卫国家。

  伊朗因为拒绝停止发展核计划,近月与国际社会的关系紧张。西方认为,伊朗核项目是以制造核武为目标,但伊朗对此予以否认。

  据官方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革命卫队指挥官Massoud Jazayeri在演习第四天表示,伊朗有一项威慑计划,如果敌国对伊朗发动攻击,他们将为此“感到后悔”。

  他还重申了伊朗认为该地区外国军队应撤离的立场,“因为我们把他们当作敌人。”他显然是指驻伊拉克及阿富汗的美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