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红场阅兵白杨-M导弹首次亮相 多种武器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红场阅兵白杨-M导弹首次亮相 多种武器受关注
2010年05月09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杨-M”导弹(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9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5月9日庆祝卫国战争(二次世界大战)胜利65周年,在莫斯科红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近年才布署到俄军中的“白杨-M”导弹和“铠甲-S1”防空系统首次亮相,是这次阅兵的最大看点。

  新华社报道称,本次红场阅兵式展示了161件地面作战武器装备。其中“白杨-M”导弹和“铠甲-S1”防空系统均是“处女秀”。

  “白杨-M”导弹是俄罗斯于上世纪90年代研制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西方国家编号“SS-27”,分为固定式和机动式两种。固定式1997年底开始服役,机动式2006年底开始服役。

  由莫斯科热力工程研究所研制的“白杨-M”导弹,是目前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装备的主要远程弹道导弹,由3级固体燃料火箭推动,长22.7米,可携带多枚分导弹头,射程超过1万公里。

  “白杨-M”导弹的最大特色是,飞行速度快,而且能作变轨机动飞行,抗干扰能力强,具有很强的突防能力,俄罗斯专家宣称它能有效穿透任何国家的反导弹系统。

  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目前共有7个“白杨-M”导弹团,按计划,今年还将有两个“白杨-M”导弹团开始服役期。

  此外,今天在红场阅兵也首度亮相的“铠甲-S1”防空系统,由俄罗斯图拉仪表设计局于1994年研制成功。它是一种将导弹和火炮结合在一起的武器系统,可以打击射程内全纵深空中目标,包括远距离的大型高空目标和突然出现的小型低空目标。

  “铠甲-S1”防空系统由炮塔、炮塔控制系统、防空导弹、发射装置、操作和技术保障设备等构成。该系统配备地对空导弹8至12枚,最大射程20公里;还配备两门30毫米双管防空火炮,弹药基数750至1400发,最大射程4公里。

  报道指出,这两种武器相互补充,能够摧毁距离在20公里以内、高度在15公里以内、秒速1300米内的各种现代化空中攻击武器。

  “铠甲-S1”防空系统可以在静止时或行进中开火,能同时攻击4个目标,为S-300和S-400等远程防空系统提供掩护。

  另据报道,这次红场阅兵共有127架飞机露面。其中包括战略轰炸机、强击机、歼击机、运输机以及直升机。

  除了上述两种先进武器外,其它值得注意的装备包括:

  “T-90A坦克”,它是当前俄罗斯陆军最现代化的主战坦克。

  “TOS-1A”重型喷火系统,一次齐射可以烧毁1000平方米内的所有物体。

  “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射程400公里,是世界上最现代化的移动式防空导弹系统,可以同时攻击

  3万米高空内的36个目标。

  “空A-50”特种飞机,实际是空中指挥所,与美国的“鹰眼”系列类似。

  “伊留申-80”特种指挥机,主要用于核战时国家领导人的空中指挥所。

  “图-160”战略导弹轰炸机,当前世界上最大、最重的超音速战略轰炸机,俄军共装备了16架。

  “苏恺-34”轰炸机,在苏恺-27的基础上研制而成,近年开始大量装备到俄罗斯空军中。

  “卡-52”武装直升机,2008年量产,主要是直升机编队中的长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