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明年试射烈火五型导弹 射程达5000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明年试射烈火五型导弹 射程达5000公里
2010年05月27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度各型弹道导弹外形示意图(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中央社”27日援引外电报道,印度预定明年初试射射程5000公里、可携核弹头的烈火五型弹道导弹;因可用公路运送,除北美和南美外,将可锁定各大洲目标。

  报道称,烈火五型导弹(Agni-V)是印度最具野心的战略导弹计划,发展成功后,将使印度跻身具有洲际弹道导弹能力的国家之林。

  印度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主席萨拉斯瓦特表示,发展Agni-V相关工作进展令人满意,明年可以实现;DRDO将使印度具全面国造的能力。他强调,世界上仅有几个国家办得到。

  报道说,印度预定明年上半年展开试射。Agni-V将是印度首款由筒射导弹发射系统发射的公路机动弹道导弹,由于可透过公路运送到印度境内不同地点发射,除北美和南美外,Agni-V将可锁定各大洲目标。

  印度现有长程导弹烈火三型导弹(Agni-III)属非筒射导弹发射系统导弹,移动困难。Agni-V则是靠公路机动移动而量身打造。

  萨拉斯瓦特说,Agni-III和其它导弹的成功试射,证明印度具有战略吓阻能力。印度已在2月成功试射射程3500公里的Agni-III。另外,经去年2度失败后,印度本月中旬也成功试射射程2000公里的烈火二型导弹(Agni-II)。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