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证据显示塔利班在伊朗受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证据显示塔利班在伊朗受训
2010年05月31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与北约部队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将军30日发表言论称,指有“清楚的证据”显示,有一些塔利班成员和神职人员在伊朗接受训练。

  据报道,麦克里斯特尔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接受采访时指出,有“清楚的证据”指出,在某些情况下,伊朗方面会向塔利班和部分神职人员提供武器和人员训练,而这是“不恰当的”。

  为此,北约方面也一直在努力工作,试图阻止伊朗和塔利班进行武器交易,阻止塔利班在伊朗接受到军事训练。

  报道指出,通常来说,伊朗一直在协助阿富汗政府进行打击塔利班势力的工作。

  麦克里斯特尔表示,在南部赫尔曼德省的Marjah地区,北约军队“很大程度地改变了当地的叛乱局面”,不过,虽然北约在当地有着强大的军事存在,塔利班势力仍然能够在当地渗透。因此,麦克里斯特尔说,“还没有完全取得进展”。

  他说,北约目前在规划着今年夏天对塔利班的大规模军事行动,这些针对塔利班的清剿和进攻取得的进步不是靠年度来衡量,而是以月份为标准。

  此外,麦克里斯特尔还说,北约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将持续到2011年7月以后,从那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将逐步制定退出策略。奥巴马最近在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晤时重申,2011年7月之后,美军将逐步撤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