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英军因接触有毒化学品健康受损起诉美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驻伊英军因接触有毒化学品健康受损起诉美公司
2010年06月11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七名前英军士兵因在驻伊拉克期间接触有毒化学品、健康受损向美军服务承包公司KBR提出起诉。

  当时,这批士兵在巴士拉附近一家水厂执勤。

  他们说,负责水厂运营的凯洛格•布朗•路特(KBR)公司没有尽到保护责任。

  在美国,已经有98名美军士兵对KBR提出起诉。

  KBR否认上述指控,并说,他们采取了必要的防范措施。

  橙红色粉末

  2003年5月起,这批英军士兵被派往巴士拉附近的水厂。当时,他们注意到水厂厂址散布着一些橙红色的粉末。

  最开始,这些粉末并没有引起人们过多的注意。但后来,一些士兵在接触这些粉末后开始出现皮疹、流鼻血、呼吸困难等症状。

  几个月后,厂址贴出了一些通知,通知说,这些粉末其实是毒性很高的化学品重铬酸钠。

  医学专家说,过多接触重铬酸钠可能会引起呼吸道刺激症状、流鼻血等问题,最严重的还可能会导致肺癌。

  英军士兵说,KBR“忽视和淡化”了接触重铬酸钠的危险。

  但是,KBR说,这些化学品是萨达姆•侯赛因统治期间水厂工人留下的,他们已经采取了必要的措施,使厂址更安全。

  KBR说,他们还就重铬酸钠的存在及其危害专门通知了美军工兵。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