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美国向阿富汗军阀交保护费购买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报告:美国向阿富汗军阀交保护费购买安全
2010年06月23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约军队在阿富汗基地训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23日援引外电报道,日前公布的一份美国国会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纳税人不经意间已经在阿富汗制造了一个军阀网络,他们正通过护卫北约车队赚取数百万美元。但是这些既不受阿富汗政府也不受美国和北约军队控制的军阀日后恐成为阿富汗混乱的罪魁祸首。

  美国国家安全小组委员会去年开始这项调查。长达79页的报告中称,为了打击阿富汗南部的塔利班武装以保护北约的后勤补给线安全,美国不断向当地的“不反美”地方势力提供援助,结果造成很多地区的军阀头子势力迅速膨胀,其影响力远远超过省长、警察总监甚至是部队指挥官。报告中甚至写道,美国人给予阿富汗军阀的钱经常没有什么价值,其性质无疑于给黑手党交保护费。

  此外有证据显示,美国纳税人的钱正流入塔利班手中。几家载重汽车运输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调查人员,他们相信雇来护卫车队的武装分子用钱贿赂塔利班,使他们不发动袭击。报告称,一些拒绝给军阀钱的北约车队会遭到袭击。阿富汗保安公司从中最多就可得到一周400万美元费用,事件被指是一种变相勒索。调查人员对此展开刑事调查。

  调查人员表示,美国用钱资助的阿富汗军阀正破坏阿富汗的合法政府,日后等美军和北约部队离开阿富汗后,这些势力日益膨胀的军阀将很可能威胁阿富汗政府。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