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看过"秘密之书" 对书中秘密缄口不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看过"秘密之书" 对书中秘密缄口不提
2009年08月21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白宫接受一个电台采访时表示,已经看到了美国电影《国家宝藏2:秘密之书》中那本著名的“秘密之书”的内容,但他决定对其中的秘密保持沉默,缄口不提。

  采访过程中,电台脱口秀节目主持人迈克尔•史默克里什对2007年迪士尼出品的电影《国家宝藏2:秘密之书》中的“秘密之书”很感兴趣,也了解到只有美国总统办公室当前唯一的掌权者——现任总统本人能够获得这本书的信息。

  史默克里什称自己的儿子看了电影,也已知道现任总统奥巴马目前掌握了该书的秘密。大家都很想知道书中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于是在节目中就此事询问奥巴马。

  “是,我知道(书中的秘密)”,奥巴马承认。“我会告诉你,但我不得不杀了你”。奥巴马对史默克里什开玩笑说。

  影片中,这本神秘而十分重要的书中提到了西方民间流行的传说作为不明飞行物秘密基地的“51区”,以及美国前总统肯尼迪被暗杀的内幕等许多“最高机密”。同时,影片还演到了美国总统办公室内那张“暗藏玄机”的“坚决桌”(Resolute desk)。“坚决桌”具有悠久的历史,是英国皇家海军“坚决号”退役后,用船上巨木做成的。巨木做成的桌子共两张,另一张目前放在英国白金汉宫。

  影片中,白宫总统办公室中这张“坚决桌”下设置有精巧的机关,主人公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对桌子大动手脚,并最终成功破解了这些机关。

  奥巴马表示,他也看过了电影,但表示不能让大家都涌入白宫,跑到总统办公室,对影片中那张所谓“设置精巧,机关重重”的“坚决桌”动手动脚,大做研究。

  然而,奥巴马还是告知主持人可以到白宫西翼去看看,并特别指出,可以前去观赏一幅肯尼迪画像,以及到为前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修建的一个斜坡去走一遭。 “这些(东西)能给你一种真正的历史感”,奥巴马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