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小伙当选德北威州最年轻市长 17岁建青年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7岁小伙当选德北威州最年轻市长 17岁建青年党
2009年08月31日 19:18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丹尼尔·齐默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西德意志报》8月30日报道,日前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小城蒙海姆(Monheim)市的选举中,27岁的青年丹尼尔·齐默曼(Daniel Zimmermann)以30.35%的得票率当选为该市市长,成为北威州最年轻的市长。而他所领导的青年党(Peto)获得29.56%的支持率,仅仅比总理默克尔领导的第一大党基民盟低0.6个百分点。

  在全部17902张选票中,丹尼尔获得了其中的5345张,占总数的30.35%。丹尼尔的主要竞争对手、基民盟的后选人提姆·布吕兰特获得了26.77%的选票。

  30日当晚,在前往市议会的路上,丹尼尔欢呼说:“这是巨大的成功。”10年前的1999年,当地方选举法定年龄降低到16周岁的时候,当时年仅17岁的丹尼尔和4个伙伴建立了独特的青年党。该党成员主要由大、中学生组成。当时他曾这样介绍他的青年党:“我们的目标很明确,把蒙海姆建设成一座重视家庭的城市。”

  丹尼尔认为,由青年组成和重视家庭可能是他领导的青年党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青年党创建之初,他们的议题主要是关系到学生方面的,如优惠的学生票和改善自行车道等。但现在,他们讨论的话题已经多样化了。“但是关注家庭问题仍然是我们的强项。我们是青年一代,我们还可以为国家纳税40到50年。”丹尼尔说。

  丹尼尔目前仍在科隆大学罗马语言文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目前他不得不暂时放弃助教工作和论文的写作,因为他要实现他的从政梦想。(葛文元)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