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未来首相姓同貌似 日本无名演员一夜爆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与未来首相姓同貌似 日本无名演员一夜爆红
2009年09月02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报道,他不仅姓“鸠山”,且长相酷似鸠山由纪夫。当鸠山由纪夫率领的民主党大队在众议院选举中胜利后,也顺道带红了这名原本默默无名的笑星鸠山来留夫。日本各食品厂商目前都忙着找他签约,要他为为下任首相产品——鸠山茶、鸠山点心、鸠山钥匙圈当产品代言人。

  35岁的鸠山来留夫身高1.77米,身材与鸠山由纪夫不相上下。虽然年龄比62岁的鸠山由纪夫年龄差一大截,可当他把一头卷发往后梳,穿起西装亮相时,人们就会忍不住惊讶的喊:“鸠山由纪夫!”。

  他本来是著名导演北野武的门生,因为入行11年一事无成,被降级跟在师傅后面倒茶递水,当“跟班”。今年6月,鸠山由纪夫当选民主党党魁时,北野武突然把他叫去,告诉他:你的机会来了。

  8月30日,日本众议院开票的那个晚上,鸠山来留夫一如往常,随着北野武到电视台。正好,那晚北野武受邀上的是开票节目。于是,便一边为老板倒茶,一边观察选情。

  他说:“我的心情比任何候选人都紧张。当电视不断播报,民主党拿下了某某选区时,我的心就跳得厉害。因为,这意味着我就快当‘首相’了。”

  乘搭民主党顺风车,鸠山来留夫从隔天开始就成了媒体追访的对象。不管外面刮台风,下大雨,他一起身就打扮成“鸠山由纪夫”粉墨登场,去为各种鸠山产品做宣传。

  鸠山来留夫的模仿秀亦有一番政治意味。他有一句台词是:“我鸠山由纪夫大胜,代表属于昭和的自民党时代过去了。日本要变,变换一下招牌也是变!”

  11年默默无名的演艺生涯,让鸠山来留夫一直过着赤贫的日子。当卸下“鸠山由纪夫”妆扮后,他就必须打回原形,回到那只有四个半榻榻米大(约7平方米)的家。而且,鸠山来留夫的“第一夫人”目前还在怀孕。

  或许是受过笑星训练,鸠山来留夫很看得开。他幽默的说:“我已和太太商量好,为我们的孩子取名鸠山由纪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