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袭布什记者享英雄待遇 豪宅香车靓妹一个不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鞋袭布什记者享英雄待遇 豪宅香车靓妹一个不少
2009年09月10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扎伊迪朝布什扔鞋的画面
布什狼狈躲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0日电 伊拉克记者蒙塔兹·扎伊迪先前拿鞋子丢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触犯袭击外国元首罪目前正被关在牢里。但是他现在是伊拉克人民的另类英雄,扎伊迪将于下周一(14日)获释。为了庆祝他获释,扎伊迪的老板已经为他准备好新车和豪宅,不少美女已经排队想要当他的妻子。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9日报道,扎伊迪今年3月被伊拉克中央刑事法院以袭击外国元首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他没有任何犯罪前科,伊拉克上诉法院4月份将他的刑期改判为1年。英国《卫报》网站报导,“鞋袭”小布什入狱让扎伊迪成为伊拉克甚至是阿拉伯世界的英雄人物,扎伊迪丢鞋时大喊的“这是伊拉克寡妇和孤儿给你的”口号已成经典语录,布什狼狈躲避鞋子的照片被印在巴格达的墙壁上、埃及的T恤上,甚至出现在土耳其儿童的游戏里。

  巴格达一名售货员表示,扎伊迪的事迹就像是戴维与哥利亚(圣经中以弱胜强的经典故事),会被写入历史教科书,扎伊迪的鞋就是他的武器。前任老板为扎伊迪修建了一套有4间卧室的房子,等待他的还有一辆新车;他任职的电视台收到了提供金钱、医疗服务甚至是推荐伴侣的信息。工作人员说,“一名住在摩洛哥的伊拉克人表示愿意让女儿做扎伊迪的妻子,有人从沙特打来电话表示肯出1000万美元换扎伊迪的鞋;而巴勒斯坦也有许多女人要求嫁给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