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过程漫长令人难堪 英九成强奸受害者不报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过程漫长令人难堪 英九成强奸受害者不报警
2010年03月16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16日报道,英国一份报告指出,该国的强奸案和企图强奸案,十宗中有九宗根本就没有报警。

  很多受害者不愿意报警,是因为强奸调查可能既漫长又令人非常难堪,在调查中受害者必须披露私人生活的细节,然后才可能会有人被告上法庭。对强奸投诉案的检讨还显示,有些受害者不愿意报警,还因为她们常常听说只有百分之六的强奸案能够将罪犯定罪。

  这项报告,是由斯坦恩男爵夫人完成的。报告说,上述数字非常误导,因为这百分之六的数字,是根据向警方举报的投诉,而不是所有告上法庭的案件之百分比。被告上法庭的强奸案,有近百分之六十能将罪犯绳之于法。

  为了鼓励更多人举报强奸案,该报告呼吁提供“独立性暴力顾问”来支持每一位受害者,从受害者投诉那一刻起就开始帮助受害者了解警方和刑事司法程序,以及在其它事情上帮助受害者,例如给受害者的家换上新锁、提供专家咨询和经济援助等。

  斯坦恩的报告还呼吁每个警察局从明年起,设立性侵犯案件转介中心,让受害者可以接受治疗和护理。

  斯坦恩报告还特别提到喝酒在强奸案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斯坦恩说,应采取行动打击过度喝酒。她说:“喝酒引起很多问题,不属于我们的专业范围,但喝酒确实成为很多强奸案背后的重要因素。”

  最新数字显示,向警方举报的强奸案正在增加,二○○八年录得一万三千零九十三宗,而一九九八年为七千六百三十六宗,一九八八年为二千八百五十五宗。据英国《刑事调查年度报告》,二十四个女人中,就有一人一生中遭遇强奸或企图强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