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展出半世纪来英镑纸币上印刷的女王肖像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展出半世纪来英镑纸币上印刷的女王肖像画(图)
2010年03月17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王数次肖像画与英镑纸币头像的对比
不同版本的英镑纸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17日开始举办一项展览,展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半个世纪以来印在纸币上的头像,可以看出女王从年轻走向衰老的过程。

  据报道,17日,女王50年来出现在英镑纸币上头像的印刷蓝本——一批素描开始在伦敦英格兰银行博物馆免费展出。虽然展览不收钱,还是有保安负责守卫工作。

  据报道,1960年5月17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头像首次出现在对外流通的纸币上。女王头像分别在1960年、1963年、1970年、1971年以及1990年共5次经过重新描画,作了改动。此外,有的头像是画于同一时期,但用在不同面值的纸币上。

  从1970年开始,伊丽莎白二世的头像20年没有更换,直到1990年才有另一张对女王衰老一点之后的素描画出现,并将步入中老年的女王形象印刷在纸币上。

  博物馆负责人表示,女王的头像印刷在纸币上标志着1946年银行国有化,其头像是一种“令人敬畏”的防伪标识。

  该负责人补充说,女王的肖像画“可能是世界上复制最多的图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