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接到美法院裁决书 将决定是否引渡波兰斯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士接到美法院裁决书 将决定是否引渡波兰斯基
2010年04月28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瑞士当局28日表示,已经接收了一份来自美国法院关于引渡著名电影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的官方通知,为引渡波兰斯基到美国受审解除了技术上的障碍。

  据报道,瑞士联邦司法部发言人福尔科.加利(Folco Galli)28日证实,司法部“已经收到了(美国法院的)裁决”。

  不过,加利强调,事态的发展并不意味着波兰斯基将自动被引渡到美国。他没有透露瑞士方面到底打算何时做出是否引渡波兰斯基的决定。

  加利说,“当我们做了决定,我们就会宣布”。

  官员认为,启动引渡程序在瑞士可能引发长达一年的司法斗争。如果美国的引渡要求遭到瑞士司法当局的拒绝,那么美国方面将向瑞士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反之,如果引渡要求被瑞士当局批准,那么波兰斯基的律师将代表他向瑞士最高法院提出上诉。总之,双方免不了有一番司法上的“纠缠”。

  上周四美国加利福利亚州地方法院驳回了波兰斯基申请缺席审判的请求,让他彻底丧失了在美国继续上诉的机会。

  现年76岁的波兰斯基被指于1977年“迷奸”一位当时年仅13岁的少女,在1978年美国法院宣判该案的前夜,波兰斯基逃离美国,后定居于瑞士。2009年9月,波兰斯基被瑞士警方逮捕,目前正在瑞士自家豪宅中接受软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