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公主将与健身教练成婚 国王曾坚决反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典公主将与健身教练成婚 国王曾坚决反对(图)
2010年06月14日 09:0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瑞典维多利亚公主与“平民驸马”丹尼尔·韦斯特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19日,盛产童话的北欧将迎来一个现代童话——32岁的瑞典女王储、未来的瑞典国王维多利亚公主将与“平民驸马”、前健身教练丹尼尔·韦斯特林步入婚姻殿堂。这场婚礼堪称自1981年查尔斯王子迎娶平民女子戴安娜以来欧洲最盛大、最受人瞩目的王室婚礼。又一个“灰姑娘”的神话将被传诵。而在此之前,西班牙王妃、挪威王妃、丹麦王妃、约旦王后……一个个“灰姑娘”纷纷穿上水晶鞋,过上令人艳羡的宫廷生活。

  但是,世人只看到这些平民男女的幸运和风光,却未解其背后的辛酸。门不当户不对的平民与王室联姻之路,远非一帆风顺,也并不都意味着幸福——瑞典“准驸马”等待了8年、被全力打造出贵族派头才最终获得许可证、经历复杂的挪威王妃在嫁给王储之前也是遭遇一片反对之声;英国的戴安娜王妃、莎拉王妃、丹麦的华裔王妃文雅丽都曾遭遇失败的婚姻,日本太子妃雅子则因宫廷生活压力太大而患上抑郁症;还有,那些迄今为止貌似幸福和谐的王室夫妇,其实像许多平凡的夫妻一样,甘苦自知,而他们究竟能携手走多远也还未知……

  瑞典驸马:8年苦恋 方成正果

  尽管一周后公主才举行大婚,但是,如今的瑞典已提前进入全民狂欢气氛,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被借机打造成“浪漫爱情之都”。预计未来两周内,婚礼纪念品销售和旅游业将为瑞典带来2.25亿英镑的收益。

  然而,想当年,几乎没有人看好这段“浪漫爱情”,出身卑微的韦斯特林从29岁到37岁,足足经历了“8年抗战”才修成今日正果。

  2002年,维多利亚公主和健身教练韦斯特林相识于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健身房。当时,25岁的维多利亚是一个“问题公主”。她患上了严重的厌食症,精神空虚,为了打发时间,在妹妹玛德琳公主的介绍下,她加入了韦斯特林经营的俱乐部。在训练中,两人渐生情愫。韦斯特林作为女王储男友的身份被曝光。他的照片首次出现在瑞典的报纸上。只见他穿着牛仔裤,留着长发,戴着棒球帽,表情惊慌,显然被突然杀出的狗仔队吓到了。更糟糕的是,他说话还带有乡村口音,为此受尽了维多利亚公主那些贵族朋友的嘲笑。64岁的瑞典国王古斯塔夫一开始坚决反对女儿的恋情,不希望自己的女婿是一个有乡下口音的普通男子。

  的确,无论是从生活还是教育背景,两人都相差甚远。维多利亚公主曾先后在法国、美国耶鲁大学学习,还早早进入瑞典议会、联合国和瑞典驻美大使馆实习。这一切,都是为将来登基成为国王而准备。而韦斯特林是个未接受过正规大学教育的健身教练,来自瑞典中部的一个村庄,母亲在村邮局负责分拣信件,而父亲在村公所工作。

  王室倾力打造未来“亲王”

  在巨大的压力之下,2004年,维多利亚公主和韦斯特林经历了一场感情危机,差点分手。

  但维多利亚公主最终决定坚守自己的真爱。瑞典王室不得不派出多位宫廷侍臣对韦斯特林进行“改造”,侍臣们手把手地教他如何像贵族一样吃饭、说话、站立,让他掌握上流社会的种种礼仪。随后,为了把韦斯特林打造成合格的“亲王”,瑞典王室对其进行更广泛的贵族教育。韦斯特林接受了英语、法语和德语培训,以便将来跟随维多利亚出访时能够自如与人交流。他还接受了瑞典历史和政治学的教育。一个公关公司对他进行了形象设计;斯德哥尔摩最好的裁缝和发型师令他面貌一新。如今,在瑞典人的眼里,当年的乡村小子在外形和气质上,与维多利亚越来越般配。

  而在韦斯特林接受改造的这8年中,瑞典的记者一直没有放过他。他们到处搜寻不利于他的证据。幸亏,韦斯特林比较争气,没有什么丑闻和把柄落下;否则,媒体将会毫不留情地进行曝光,他与公主的恋爱之路必将再起波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