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阁能源大臣爆婚外情 决定抛弃结婚26年发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新阁能源大臣爆婚外情 决定抛弃结婚26年发妻
2010年06月21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能源及气候变化大臣禤杰思与妻子维姬摄于2005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21日报道,英国保守党及自由民主党合组的联合政府,上台短短3个星期便爆发第2宗丑闻。隶属自民党的能源及气候变化大臣禤杰思被揭发搞婚外情,瞒着妻子在外面金屋藏娇。禤杰思周六晚公开承认此事,并决定离开妻子,投入情妇的怀抱,但他不会为此事辞职,继续留在内阁。

  禤杰思的情妇是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前任女职员卡莉娜.特里明厄姆。禤杰思承认,两人已维持了一段很长的秘密关系,而他已经决定与57岁的妻子维姬结束持续了26年的夫妻关系,今后与卡莉娜一起生活。

  在禤杰思面对记者交代整件事之前,维姬完全不知道丈夫瞒着自己在外面搞三搞四。卡莉娜现时在禤杰思所属的汉普郡选区内,担任选举改革协会的宣传主任。她也结过婚,但已经跟丈夫离婚。据悉,禤杰思和她的秘密关系已经维持了超过1年。

  决定结束26年婚姻

  上周五是卡莉娜的44岁生日。有人看见她搭火车去禤杰思的选举区家中,大约晚上八点到达。两人在屋里度过了整个晚上,于此同时,禤杰思的妻子则独自待在克拉珀姆的家中。

  这起丑闻也折射了前工党外交大臣罗宾.库克(Robin Cook)与他秘书的婚外情事件,两人的关系在1997年布朗上台几个月之后遭到曝光。工党成员迫使库克立即在合法妻子和情人间做出选择,以将这段关系对政府造成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库克当时也选择了情人。

  上月底,同样隶属自民党的原财政部首席秘书罗德伟也被揭发滥用职权,领取国会房屋津贴,用纳税人的钱付房租给他的同性恋男朋友,结果被迫辞职。这是在短短3个星期内,自民党第二次爆发丑闻,严重损害联合政府的形象和威信。

  禤杰思与罗德伟那宗丑闻不同之处在于,没有人相信这宗禤杰思的丑闻可以和滥用公帑扯上关系。禤杰思可以说,他的私生活与外人无关,然后继续担任能源及气候变化大臣。

  另一方面,如果禤杰思真的离任,联合政府的力量只会有增无减。禤杰思和罗德伟不同之处在于,保守党人其实并不喜欢禤杰思。他们视禤杰思为机会主义者。他们甚至在联合政府为分享权力进行谈判期间打趣说,禤杰思非常渴望谋得一官半职,即使他只被安排在唐宁街当一个管理员也甘之如饴。

  但在嘲弄的背后,有人担心禤杰思给联合政府带来的震荡实在无法估量。禤杰思2007年曾与克莱格角逐自民党党魁席位,而且斗得难分难解。如果不是因为邮递上出现失误,导致很多选票在选举限制过后才送到目的地,他早已赢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