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下月将发射太空望远镜 观测更遥远的天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下月将发射太空望远镜 观测更遥远的天体
2009年11月19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美国宇航局计划,在下月把一台太空望远镜送上环球轨道,以扫描此前未知的遥远天体发出的红外线。这些光线因太阴黯、天空灰尘弥漫或遥远而难以观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美国这台称为“广域红外线观测探险家”(WISE)的望远镜,料将揭露太阳系中此前未知的数以万计的“近地天体”——晦暗陨石和彗星以及遥远天空的无数星辰和星系。

  将由德尔塔2型火箭运送到环球轨道的这台望远镜,订星期五拖往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的发射台,并预定尽早在下个月9日腾空。

  此一工程耗资3亿2000万美元,科学家将借此观测全天空的红外线辐射,那些肉眼无法看到最严寒天体发出的红外线,甚至连只对可见光敏感的许多望远镜也忽略的红外线。

  WISE观测仪器的敏感度等于宇航局和欧盟在1983年联合发射红外线望远镜的500倍。

  WISE也可能发现许多褐矮星和超大明亮星系。褐矮星是无法演化成恒星的气团状天体,质量远低于恒星,不能用光学望远镜观测,但其黯淡光线却可在红外线光谱上显现。天文学家认为超大明亮星系是新恒星的超级“孵化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