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首度成功进行质子对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首度成功进行质子对撞(图)
2009年11月25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型强子对撞机(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大型强子对撞机(LHC)23日首度成功进行质子对撞。欧洲粒子物理研究中心(CERN)指出,从当天下午到傍晚,质子对撞在27公里长环状加速器上的所有四具侦测器中陆续发生。

  据“中央社”报道,欧洲粒子物理研究中心秘书长霍尔(Rolf Heuer)在新闻稿中说,“在这么短时间内就做到这样,是个重大成就”。他指的是,经过一年多修复的LHC在20日首度让质子全程环绕,23日首度同时发射方向相反的两道质子环绕,并在同一天就顺利对撞。

  由于对撞所需精密度极高,CERN原先也无法预期何时发生。当天下午2时,CERN召开预定记者会,当时宣布的最新进展是两道质子反向同时环绕,霍尔和多名高阶负责人就已相当兴奋;据当晚的发布,原来就在2时22分,首次对撞在最大型侦测器ATLAS发生。

  目前对撞仅是能量较低的测试,科学家们将逐步提高发射质子能量,才能进入预定的各项尖端物理实验。

  霍尔接受访问说,他觉得最令人兴奋期待的,是了解构成宇宙绝大部分但人类未知的“暗物质”,这预期在一到两年内会有结果;而发现物理学模型中假设存在的“希格斯粒子”需要更多年。ATLAS实验的发言人吉亚诺提(Fabiola Gianotti)说,“我们希望会改写物理教科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