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专家:5年内或控制艾滋病 40年内让其绝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非专家:5年内或控制艾滋病 40年内让其绝迹
2010年02月23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可治疗艾滋病的“抗反转录病毒”药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二十三日报道,南非流行病学专家表示,通过对艾滋病高风险区内的所有人进行筛检,以及立即治疗所有对艾滋病毒呈阳性反应的带原者,蔓延全球的艾滋病或许能在五年内受到控制,甚至在四十年后绝迹。

  全球现时有三千三百万人感染了艾滋病,但只有一成多点有服用抗艾滋病药物。根据世卫的指引,医生是根据病人体内病毒细胞数量决定是否处方药物。

  南非流行病学专家威廉斯教授则表示及早发现、及早用药,对阻止艾滋病传播有重要作用。他指,抗艾滋病药可以大幅减少病人血液中的病毒数量,传染力会降低十倍。

  威廉斯表示,以“抗反转录病毒”(anti-retroviral)药物进行普遍性治疗,不仅能拯救成千上万条人命,还能减少HIV带原者感染他人的机会,进而避免HIV传播。

  他在美国圣地亚哥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学会大会上表示,此种疗法起初花费甚高,光是在南非一年就至少需要三十亿美元,但能大幅降低照护艾滋病人的费用,并减少死亡导致的经济损失。南非地区即将进行两场随机的普遍性治疗试验,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倘若试验成功,将会支持。

  威廉斯说,对近一年内感染的HIV带原者施以抗反转录病毒治疗,可将此人把HIV传染给他人的机率降低十倍;如此一来,每名HIV带原者平均感染不到一个人,而艾滋病可能就此绝迹。反转录病毒药物在控制HIV上相当有效,使得有能力取得这种药物的开发中国家HIV带原者的死亡率极低,但全球目前仅百分之十二的HIV带原者服用此药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